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建民谈东北振兴:要依法 不要拍胸脯拍脑袋

2016年03月09日 19: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奥克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朱建民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一定要建立好的法制环境,要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振兴。>>>点击今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奥克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朱建民 摄影/裴小阁

  朱建民指出,我国改革开放多年来,国家经济总量及产业规模已经非常庞大,因此,要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这个发展环境已经不能简单的用GDP总额和投资增速去衡量,而是需要法制环境,无论是投资者还是消费者都能有一个更安全的环境,能够在投资和消费的时候寻求法律保护。

  朱建民表示,去年年底我国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尤其是在东北,东北人比较豪放,比较喜欢承诺。一方面,充分体现了招商引资的迫切心里,另一方面,则是容易“失言”。所以,在东北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在推动企业发展方面,都应该依法承诺、依法保护,而不是豪气的拍胸脯、简单的拍脑袋,建立好的法制环境更有利于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