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左晔谈公共事业改革:加强外力推动及思想意识引导

2016年03月09日 16: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天津赛恩投资集团董事长左晔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公共事业改革需要加强外力推动及公共事业领导班子的思想意识引导。>>>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赛恩投资集团董事长左晔 摄影/裴小阁

  左晔指出,目前,我国公共事业改革缺乏外力的推动。近些年,我国各个行业中,有的行业有一定的自然垄断性,有的行业在不断提高竞争力。比如手机行业,一周时间软件就要进行更新,行业内多少厂家拼命研发软件。但是公共事业就不同了,客户没有选择性,没有选择性就没有外力推动。

  左晔还指出,公共事业改革过程中除了外力推动,还要加强思想意识引导。现在有部分公共事业领导班子非常具有现代意识,但这种情况并不是普遍的,所以加强思想意识引导也是公共事业改革的重要一点。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