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左晔:公共事业"互联网+"可降低企业成本提高效率

2016年03月09日 15: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天津赛恩投资集团董事长左晔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公共事业“互联网+”可大大降低公共事业企业成本,提高效率>>>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赛恩投资集团董事长左晔 摄影/裴小阁

  左晔指出,目前,我国公共事业部门信息化程度和其他行业有比较大的差距。在我国公共事业四大能源当中,电力信息化程度、自动化程度最好,但是水、燃气、热力等方面信息化程度比较滞后。“互联网+”不仅仅是一个理念,其中还有很多技术手段。有的企业研发了与互联网相关的产品,比如智慧水利、燃气、热力等。老百姓使用了这样的产品就会感到生活非常便利。

  左晔表示,随着城市的发展,北京每年新建住宅数量可达万户,新建的房屋肯定离不开水电等生活服务,因此,计量、抄收等几个环节就要投入很大的人力,但是如果使用互联网相关的产品,比如手机APP等,计量、超收等环节就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进行。因此,公共事业“互联网+”可使公共事业企业大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把提高的效率和降低的成本与公共事业的公益性、服务性进行互补。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