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伟呼吁:医保目录应多纳入创新中药

2016年03月08日 17: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肖伟做客“中经两会之夜——中医药创新升级走向世界”。肖伟提出,我国医保目录中应多纳入创新中药。>>>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肖伟 摄影/裴小阁

  肖伟指出,现在我国医保目录里的中药品种都是十年前的,近几年获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证书的中药品种没有一个进入医保目录,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肯定就没有积极性了。

  此外,招标过程当中只要是中药都要无端要被砍15-20%的价格,这其中包括创新药,这样下去中药肯定会被边缘化,这对中药产业不是提升而是摧残。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