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文伟: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思下 中医药更要国际化

2016年03月08日 1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天津达仁堂京万红药业总经理刘文伟做客“中经两会之夜——中医药创新升级走向世界”。刘文伟表示,中医药国际化也是中药人的梦,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思下,中药走出去更有必要。>>>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达仁堂京万红药业总经理刘文伟 摄影/裴小阁

  刘文伟表示,中药外用药拥有疗效确切、直观等优势。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有很多人群因救治不及时而患有感染性伤口,中药外用药对治疗这些伤口有显著疗效。创面感染方面西药没有办法的时候,中药有办法,所以,中药走出去非常有必要。

  刘文伟指出,这次参加两会带来了两个提案:一是中药外用化药引领中药国际化。二是建立中国国家中药博物馆,借助这一平台对外宣传我国优秀文化。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