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视经济生活大调查:北上广深44%商业精英选择专车出行

2016年03月08日 16:18    来源: CE.cn    

  3月8日消息,2015-2016年央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下称《大调查》)于昨日发布报告。该调查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通过邮政系统向全国104个城市、300个县发放10万张调查问卷,深入老百姓生活的各方面,展示了国人衣食住行的新风貌。其中,国人出行大数据尤其引人关注。

  《大调查》显示,根据神州专车的数据,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出行服务的最大用户入口。在北上广深4个城市,有超过60%的专车订单来自手机,而44%的商业精英都选择乘坐专车上下班或商务出行。

  分析人士指出,央视的调查结果表明,专车正成为城市白领的主要出行方式之一。这与易观智库的调查结果一脉相承,即:专车在经历一年半的烧钱大战后,正在向服务导向型转变,以吸引商务白领等高价值用户群。

  易观智库指出,国内专车市场已进入“服务竞争”新阶段,专车服务商从现金补贴转向服务补贴,并开始对用户体验进行纵向深化。在价格杠杆的作用下,对价格极度敏感的低价值“屌丝”用户逐渐离场,更注重服务和体验的成熟人群成为专车的主力用户群。

  以神州专车为例:2015年第四季度,神州专车用户群中月收入超过1.2万元的占33.2%,超过57.2%;年龄在31岁以上的占比49.7%,体现出明显是城市中坚阶层特征。同时,用户结构的差异带来了更高的用户黏性:上个季度,神州专车的活跃用户次月留存率达68.3%,居行业第一位。

  易观智库认为,目前中国专车服务市场竞争激烈,中高端用户在使用专车服务过程中对服务敏感度较高。专车服务提供商通过提升用户服务和用户体验,能够进一步提升旗下用户忠诚度,并优化用户结构。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视经济生活大调查:北上广深44%商业精英选择专车出行

2016-03-08 16:1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