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供给侧改革贯穿“十三五” 景顺长城出手最“猛”

2016年03月08日 10: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7日,供给侧改革概念股强势恒强。有色板块大涨4.27%,金贵银业涨10.01%、西部黄金涨10.00%、赤峰黄金涨9.98%、豫光金铅涨9.64%、银泰资源涨7.43%、锡业股份涨7.30%;另有云南锗业、云南铜业、金钼股份、北方稀土等涨幅超过6%。《号外财经网》发现,当天,供给侧概念的分级基金杠杆份额表现抢眼,出现涨停潮,钢铁B涨10.05% 、有色B涨10.02% 、有色800B涨9.72% 、商品B涨9.52%。

“从最近几个交易日走势来看,市场对于供给侧改革,尤其是现货价格已经出现反弹的行业认同度颇高。这一逻辑从新能源汽车炒作衍生而来,碳酸锂价格上涨后得到印证。嘉能可、马头等国际有色金属巨头减产、倒闭后,铅锌价格反弹使涨价主题向周期板块蔓延。场内资金也随之向主板市场转移。”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号外财经网》注意到,3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谈及央行将如何采取配套措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说,要给新型金融活动提供更好的空间,并强调要有更好的监管。他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功能上来讲,财政政策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其实,两会前夕“十项改革试点”出台,上半年确定首批试点企业,并着手制定试点实施方案,下半年正式启动试点。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迎来的首场记者会中表示,“十三五”规划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规划的目标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贯穿“十三五”规划的一条主线。

  “在大题材催动大机会的逻辑下,中小创市场反弹并不会造成资金大规模回流。自互联网、工业4.0等战略层面炒作结束后,创业板很难在找出新的利好来催动中长线行情,其市场号召力正在下降。煤炭、钢铁、有色、水泥、建材等周期性板块指数多沿着10日均线缓慢上行,局部多头趋势已经形成。”业内人士表示,“在去产能、供给收缩的过程中,龙头企业有望受益,所谓剩者为王。”

《号外财经网》注意到,在目前31只“供给侧改革”概念股中,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已经布局25只,占比超过八成。其中,有5只概念股在去年四季度得到基金的集中重仓持有。保利地产、中国石化均得到53只基金重仓持有,招商蛇口也得到51只基金布局其中,华夏幸福、春秋航空分别被45只、42只基金重仓持有。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14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10次以上现身“供给侧改革”概念股,可谓已经做到全方位的提前布局。尤为注意的是,景顺长城基金对“供给侧改革”也情有独钟,旗下基金共17次现身“供给侧改革”概念股,其中有9只基金重仓持有招商蛇口,合计持股市值为9.96亿元,出手之猛令人惊叹;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混合、景顺长城内需贰号混合分别重仓持有招商蛇口1.12亿元、2.06亿元,两只基金还同时重仓持有华夏幸福0.61亿元、1.13亿元。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