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融资余额再创新低

2016年03月08日 08:48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上周五市场呈现二八现象,两市融资余额也结束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回升。沪深两大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49.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1.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462.76亿元,减少48.9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8412.04亿元,减少130.55亿元,再创年内新低。

  数据显示,当日两市融资买入额环比减少14.15%,其中沪市环比减少11.42%,深市环比减少17.21%;融资余额方面,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减少1.53%,其中沪市环比减少1.62%,深市环比减少1.39%。

  从具体个股来看,沪市融资买入超过1亿元的品种有71只,排名前三名的是:中信证券,中国重工,宋都股份。深圳融资买入超过1亿元的品种有57只,融资买入额靠前的是:东方财富,华工科技,棕榈园林。

  近期国泰君安、平安证券等券商先后对融资融券折算率进行上调,调整力度各不相同。市场预期,其他券商也有望对两融政策进行相关调整。这些调整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即部分券商认为后期市场表现将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