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安瑞18首募发行

2016年03月08日 08: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博时基金上周发布公告,宣布将于3月7日-4月1日发行博时安瑞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基金代码:A类002476 C类002477),托管银行为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据介绍,博时安瑞18个月定开债是契约型开放式债券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后,每18个月开放一次申购和赎回。与开放式债基和传统封闭债基不同,定开债基在收益与流动之间寻求平衡。从收益性考虑,封闭运作可以降低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益于择时的把握,精挑细选逐步配置较安全和高收益券种;较长封闭期可以带来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提高产品收益;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前提下,可通过正回购杠杆放大收益。从稳健性考虑,定开债属纯债投资,不投股市,是低风险、稳健收益投资者的良好选择。从流动性与收益性平衡的角度看,18个月是较为适中的封闭期。18个月封闭期可覆盖完整会计年度,相较于市场上的一年期封闭产品具有更优的业绩表现,而相比封闭期两年及以上的产品,其灵活性更加出色。

  博时表示,债券基金的投资者风险偏好度较低,博时建议投资者在利率大周期下行的情形下,多多关注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既能保持资产的适度流动性,也能以时间换空间,利用利率下行的大周期获得较为稳健的收益。(黄丽)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