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源类基金走强定增主题受追捧

2016年03月08日 08:32    来源: 城市快报    

  基金净值增长情况2月26日至3月3日股票型1.09%指数型3.68%混合型0.49%债券型0.19%货币型0.05%QDII3.08%

  据新华社电 相关数据显示,股票、指数类基金净值近期有所回升,在供给侧改革主题的推动下,有色、能源等行业走强,相关资源主题基金收益相对领先。基金发行市场上,权益类产品受到冷遇,但定向增发主题基金则逆势受到追捧。

  权益类基金遇冷

  1月17只基金公告延长募集期,其中12只为偏股基金。

  2月成立的17只股票型基金平均规模仅有3.5亿元。

  定向增发受追捧

  瞄准定增投资的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型基金仅仅两周就募集超过45亿元,远超市场上权益类新基金平均发行规模,于3月4日提前结束募集。

  博时基金也宣布将于3月10日起发行博时睿远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80%以上的权益类仓位配置在定增项目之中,产品有18个月锁定期,封闭期结束后则转型成为专注于定增相关机会的事件驱动型基金。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