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外汇储备3.2万亿美元

2016年03月08日 07:2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钟源

  2月份我国跨境资金外流趋势进一步有所缓解。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23.21亿美元,尽管较1月末的32308.93亿美元减少了285.72亿美元,但这一降幅与此前相比明显放缓。

  “自2015年10月昙花一现增加113亿美元后, 2015年12月在加息冲击下创造降幅纪录-1079亿美元,本月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但降幅明显放缓,一定程度得益于春节因素。”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员张瑜表示。

  券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2月份因春节假期使得工作日减少,因此外汇交易量大幅下降。此外,美元指数明显回落,加上央行逆周期宏观审慎管理政策以及近期加强与市场的沟通,一定程度有助于稳定汇率预期,缓解了资金外流。

  事实上,整个2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64个基点,即期汇率则大涨317个基点。民生证券发布报告认为,外部看,欧日宽松之药不能停,美国加息溢出效应将格外大,目前3月加息概率所剩无几。内部看,对激进的单边产能出清担忧在降低,1月信贷、传统工业品价格等高频数据显示一定弱企稳迹象,因此,人民币汇率有望短期企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