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买保本基金,挑选需谨慎!

2016年03月07日 10:16    来源: 新财界    

  买保本基金需要注意一下技巧:远离身兼N职的基金经理管理的保本基金、别被那些触发收益率给忽悠了、仔细查看基金投资范围和招募说明书。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技巧和注意要点:
  1、选择基金经理,还是稳健的好。
  大家不要去选择那种一个人管理十多只基金的经理,因为真的会忙不过来,何况现在要搞保本基金的话,还要花点时间搞投资呢。
  另外,最好选择投资稳健的基金经理,既然买的是保本基金,想必很多人还是求稳多一些的。既然自己是这种投资风格,那选择基金的时候,也要看基金经理是不是这种类型的。
  一般来说,投资债券的基金经理会更为合适一些,因为这些人如果投资股票的话,表现得会更谨慎而不是想通过股市获得更高收益。
  2、时间就是金钱,真的是这样。
  如果你已经购买了保本基金,在不急需用钱的情况下,不要轻易赎回,必须持有到期。
  这里面一是赎回费比较高,不太划算。二是保本基金的收益往往在保本周期的中后阶段逐渐显现,前期只是积累“安全垫”的过程。
  但在购买保本基金的时候,关于时间上要注意的问题,还有一个细节,那就是要在发行期或过渡期购买。因为申购期(发行期结束后的保本基金运作期)购买的份额是不保本的。
  需要同时强调的是,如果是发行期、过渡期购买,但没到保本期限就赎回的份额,也是不保本的,过渡期申购的、从上个保本周期转入的,在过渡期内,也是不保本的。
  3、投资周期也很重要,3年更有利。
  保本基金一般的话,保本周期都是1年到3年的,在国内2年和3年会比较多,在国外一般多的甚至达到了7年至12年。之所以这样设置,其实跟保本基金的特点有关系。
  因为保本型基金在设计上除了将大部份的本金投资在具有固定收益的投资工具上之外,还提供了小额投资人保本及参与股市涨跌的投资机会。而一般无论是股市还是债市,3年左右的时间会遇到一波小周期。
  如果保本基金的保本周期选择3年的话,会更有利于获得高的收益。如果保本周期太短的话,基金经理会更多的布局在债券上,这样收益率会偏低。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