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傅成玉:尽早对新能源行业做好产能规划

2016年03月07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集团原董事长傅成玉 6日建议,应提早对电动汽车、风能等新 能源行业 产能做好规划,避免出现新的产能过剩。

  傅成玉说, 石油行业 炼油产能过剩比 钢铁行业 还严重,此前预计柴油需求的高峰期在2018年出现,结果在2014年就出现。对于汽油的需求预计2025年达到峰值,估计在2020年就会出现。傅成玉说,去年全国炼油能力达到7.5亿吨,但实际需求仅5亿吨,加上现在已经批准在建的,预计到2020年炼油能力达到9亿吨。他说,之所以没有把炼油纳入去产能行业之列,主要是因为石油行业现在还赚钱,还不是全行业亏损,压力暂时还可以缓解。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