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厉以宁委员:对中国经济7%左右的增长有信心

2016年03月04日 10:53    来源: 新华社     刘铮 于佳欣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刘铮 于佳欣)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4日说,大家关心中国经济能不能维持7%左右的增长率,应该有信心,7%左右可以维持下去。关键在于继续推行结构性改革,这是最要紧的。

  厉以宁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经济界别第一场分组讨论时说,当前中国经济确实遇到困难,下行压力仍然存在,这些都是事实。但重要的是要有信心,这些是经济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很多是过去多年积累下来的问题,现在要通过加快改革逐步解决这些问题。

  “中国经济只有在同心协力的情况下,通过改革,通过进一步发展,才能‘转’到新常态所需要的增长上去。所以信心问题很重要。”厉以宁说。

  关于汇率问题,厉以宁认为,当前人民币汇率不会大幅贬值,现在没有必要用大幅贬值来促进出口。此外,当前失业率也控制在合理区间内,就业问题正得到逐步解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