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化腾:互联网企业与银行犹如鱼和水

2016年03月04日 10:05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晚间,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举行了“两会”记者见面会。今年,马化腾将提交五个建议,直指分享经济、互联网医疗、数字内容产业、互联网生态安全和“互联网+”落地措施等五大民生“痛点”。在谈及大众关心的微信零钱取现收费问题时,马化腾表示,微信转账现在的第三方支付成本一个月超过3亿元,目前还没有得到银行同意减免手续费的通知。

   针对用户关心的微信提现收费问题,马化腾表示,目前来看微信提现的收费经历了平稳过渡,腾讯公司也在跟银行沟通,能不能有一些手续费的抵扣,但现在银行还没有同意。最近一段时间,五大国有银行之间的转账已经实行了手续费减免,马化腾认为,这其实也是一个互联网+的过程,互联网企业和银行未来也将会是鱼和水的问题。“但现在他们会担心你走多两步,会不会把我吃掉,其实我们还在积极沟通”。

   针对日益严峻的互联网安全话题,马化腾提出了“打击信息诈骗,构建网络安全生态”的建议。马化腾认为,面对新型网络犯罪不断转化升级,传统打击手段明显滞后,应全面构建中国移动互联网生态安全体系,建议“大力推进,重点打击,多位一体,共同治理”。马化腾在昨日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很多年轻人觉得网络诈骗是高科技不是犯罪,这需要加强司法宣讲。在谈到打击网络黑产这一话题时,马化腾表示,过去是条块分割,没有打通,打击网络黑产需要行业联合起来,可以通过大数据来算出网络黑产的动向,把坏人作恶的概率降低。(韩元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