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世锦:培育新增长动能 让企业参与市场竞争

2016年03月02日 22: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今天,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时,解答了“去产能”同时如何再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动能。他认为,在老的领域中换一个机制就是新的增长点。>>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他指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有两个方面。第一,如石油、天然气、电力、电信、铁路、金融等行业;此外,还包括服务业,如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都不同程度的存在着垄断问题。这些传统领域在放开以后会增加新的投资,加强竞争,降低成本,改进产品质量,同时吸引新的投资者参与。

  而在供给侧改革中还有另一方面“降成本”的方式,即为让企业去参与市场竞争。

  他表示,“互联网+”也是新的增长点。除此之外,比如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生产性的服务业等,去产能之后可到新的地方发挥作用,推动不同要素在不同领域间流动。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