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稳定收益产品难觅 约定收益4%债券分级A获追捧

2016年03月02日 08:34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王瑞

  在资产配置荒和市场利率下行的背景下,以往每到开放日便被大幅赎回的债券分级A如今成了抢手货。

  今日,中海基金发布中海惠祥分级债券A份额折算和申购与赎回结果公告。公告显示,2月26日,中海惠祥A的有效赎回申请总份额为1.47亿份,2月29日中海惠祥A的有效申购申请总额达到1.63亿元,该申购规模超过了赎回规模,使得中海惠祥A开放申赎之后规模不降反增。

  公告显示,中海惠祥A自2016年2月29日起的年化收益率为1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0%+利差(2.50%),即4%。

  此前,债券分级A相比货币基金并无多大优势,部分债券分级A还需缴纳赎回费,投资者到手的收益会再打折扣。此外,多数债券分级A份额有半年的封闭期,流动性也受到限制。因此,从历史数据来看,自债券分级诞生以来,债券分级A每次打开申赎,几乎都会遭遇大幅赎回,造成规模严重缩水。

  在资本市场动荡不安的背景下,各类资产的收益率纷纷下滑,高收益资产荒持续。目前市场上有19只债券分级基金,A份额年化收益率最低是3.25%,最高为5.2%,年化收益率为4%的中海惠祥A算是性价比较高的产品。

  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已到了“2”时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至4%附近。相比之下,债券分级A收益率优势较为明显。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低利率时代延续,约定收益较高的债券分级A的投资价值将逐步凸显。

  

  

(责任编辑:李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稳定收益产品难觅 约定收益4%债券分级A获追捧

2016-03-02 08:34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