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减持达6.5%才披露 艾迪西股东收深交所监管函

2016年03月02日 07: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宏辰

  3月1日,艾迪西(002468,收盘价28.58元)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书披露了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杜佳林自1月18日至2月25日期间共减持公司股份6.51%的情况。就在同日晚间,杜佳林便收到了深交所发出的监管函,称杜佳林在减持股份比例达到5%时未履行公告义务。

  股东减持超过了5%

  3月1日,艾迪西披露公司简式权益变动书显示,公司原持股13.955%的股东杜佳林,在1月18日至2月25日期间共计减持公司股份2160万股。其中,1月18日,杜佳林通过大宗交易以39.3元的减持均价减持500万股,减持比例为1.507%;1月20日,杜佳林再次通过大宗交易以36.8元的减持均价减持500万股;2月25日,杜佳林第三次通过大宗交易以32.3元的减持均价减持1160万股,减持比例为3.496%。通过以上三笔交易,杜佳林的减持比例共计达到6.51%,以上交易完成后,其还持有公司股份24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4%。

  然而就在同日晚间,杜佳林便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深交所表示,杜佳林作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在减持艾迪西股份比例达到5%时,未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权益变动相关报告和公告义务,且未停止买卖艾迪西股票。由于杜佳林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规定,深交所要求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减持共套现7.5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艾迪西于2015年12月发布公告称申通快递拟通过借壳实现A股上市,此后公司股价一路上涨并创出历史新高。不过,在进入2016年后公司股价进入下降通道。

  2014年12月1日,艾迪西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高怡国际有限公司以10.89元/股的价格将其持有的艾迪西股份46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956%)转让给杜佳林,标的股份转让款合计为5.04亿元。

  记者注意到,杜佳林此次的三笔减持交易金额共计7.55亿元,在收回当初投资成本的同时还盈利2.51亿元。而2016年年初,艾迪西曾公告称,杜佳林于2016年1月13日将其在光大证券质押的1200万股办理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62%。相较于本该2月中旬到期的时限,该解除质押提前了近1个月,这或就是为了减持套现而准备。

  那么面对目前震荡的走势,杜佳林还会不会减持呢?3月1日的权益变动书显示,杜佳林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少其在艾迪西中拥有权益股份的可能。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