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额度紧张 20只QDII已暂停申购

2016年03月01日 08:4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A股市场频频暴跌,回调不断,市场人气难以持续聚集。再加上人民币汇改与贬值预期的影响下,国内资金海外配置需求以及避险需求与日俱增。QDII基金确实是风光再现,记者从业内人士获悉,自去年年底开始,QDII基金的申购就十分火爆,但不少基金公司持有的外汇额度十分稀少,因此只能对旗下QDII基金发布暂停申购或者暂停大额申购的基金公告。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统计,目前有20只QDII基金暂停申购,还有27只QDII基金暂停大额申购。

  因外汇额度限制,部分基金公司甚至暂停旗下所有QDII产品申购。2月24日,国泰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多只QDII基金暂停申购和定投,包括国泰大宗商品、国泰美国房地产、国泰全球绝对收益、国泰高收益债、国泰纳斯达克100

  指数等多只QDII基金。

  不仅是国泰基金,在此之前博时基金、信诚基金旗下QDII也曾发布公告称暂停申购。而自今年一月中旬以来,嘉实基金陆陆续续发布公告暂停旗下QDII大额申购或暂停申购,原因无一例外,都是由于外汇额度告罄。

  根据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2月23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获批投资额度合计为899.93亿美元。其中南方基金获批额度在证券类机构中最多,为35亿美元。并且,最近一次基金公司获批额度都是在去年3月份。由此说明,外汇管理局已经长达11个月没有释放外汇额度。有业内人士指出,很多基金公司自去年下半年就提出申请外汇额度,但至今也未拿到额度。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外汇额度紧张 20只QDII已暂停申购

2016-03-01 08:4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