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有持续下行的趋势

2016年02月29日 08: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9日讯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2016年02月20日至2016年02月26日)共有911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27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82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7%。外币理财产品总计发行21款,主要的外币理财产品为美元。其中,澳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港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5%;美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02%。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有持续下行的趋势。一方面,2016年货币政策宽松的情况会延续下去,这一点从一月份央行公布的金融数据已初见端倪,结合最近央行主要负责人的公开表态,稳健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得到确认;另一方面,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债务违约等风险事件增多,资产端的整体风险上升,优质资产的议价能力提高,银行理财在市场上越来越难寻找高投资回报率的资产项目,收益下行不可避免。新的一年里,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可能会下降,银行理财收益即使持续走低,但作为相对稳健的资产配置渠道,依然是较好的选择,对于稳健投资者来说,比较忌讳盲目追求超高回报率却隐含高风险的资产。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