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经济数据向好黄金承压 市场看涨情绪依然高涨

2016年02月29日 08:32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五黄金市场在一度有所上涨的情况下,受到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的打压,转而回落,整周金价小幅收跌,连续第二周下跌。不过黄金市场依然弥漫着强劲的看涨情绪。

  美国商务部(DOC)数据显示,1月份个人支出较前月增加0.5%,预估为增加0.3%,12月份数据较初报值上修至增加0.1%。路透社点美国1月个人支出和核心PCE数据称,美国个人支出数据稳定上涨,对于美联储官员来说可能是喜闻乐见的,进一步令市场相信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并未降低。

  此外,美国去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较初值大幅上修。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长1.0%,预期增长0.4%,前值增长0.7%。

  密歇根大学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高于初值,且高于预估。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1.7,预估为91.0,初值为90.7,1月终值为92.0。

  周五欧美股市收涨,股市风险情绪有所缓解。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涨1.72%;英国FTSE 100指数周五收涨1.43%;法国CAC 40指数周五收涨1.57%;

  受此影响黄金市场回落至1230美元/盎司下方水平,但市场依然显现出大幅看好的积极情绪。

  据彭博社最新调查显示,因市场预计美国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投资者增持黄金交易基金,黄金交易员、分析师再次看多本周金价走势。在接受调查的14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0人看涨(72%),2人看空(14%),2人看平(14%)。

  Kitco黄金调查显示,尽管周五黄金震荡下行,但散户及专业人士仍继续在短期内对金价保持乐观。在上周参与在线调查的1428人中,1111人或78%认为本周黄金仍看涨,乐观情绪较此前一周有所上升,此前一周看涨比例为71%;212人或15%看跌;105人或7%保持中立。

  市场大多数分析师也在短期内看涨黄金。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参与调查的18人中10人或56%认为本周价格更高; 5人或28%认为价格会走低;3人,或17%保持中立。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主管Sean Lusk表示,上周股市的回升影响了一些黄金市场的避险需求,美元也同样有所回升,对黄金有压力。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