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从无人问津到城中热门 黄金市场成今年最大亮点

2016年02月29日 07:51    来源: FX168网站    

  2016年至今的两个月中,黄金毫无疑问是全球市场最大的闪光点。市场预料到了年初金价能有比较好的表现,只是没有预料到表现会有那么好。

  今年至今,金价的涨幅已经达到了近15%,超过了所有主要债券、货币和股指的表现。

  

  (金价相较主要股指和债券涨幅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全球股市和汇市的震荡为市场带来大量避险需求,推动黄金市场走高,而黄金ETF的持续流入所显现出的强劲市场情绪更为金价带来支撑。

  今年至今SPDR黄金ETF已经流入了差不多45亿美元,总持有量一直在持续增加中。

  USAA Precious Metals & Minerals Fund的投资组合经理Dan Denbow表示:“黄金是今年市场最大的亮点。去年夏天,市场还在把黄金叫做‘落后的古遗迹’,没人在乎黄金,但现在,市场买盘在越来越多。”

  数据显示,2月23日结束当周,Comex期金的净多头头寸增加了32%,多头头寸已经连续8周增加,是2012年以来最长的持续增加。

  全球黄金ETF则已经流入了15%,总持有量涨至一年最高,而本季度有望成为2010年以来最佳季度。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