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洲实物黄金需求疲软 印度市场创53美元贴水新纪录

2016年02月29日 07:46    来源: FX168网站    

  由于黄金市场目前依然处在比较高的水平,亚洲地区的实物黄金需求依然显得比较疲软。

  自1月中旬以来金价的持续大幅上涨使得亚洲地区的买家们开始进入观望状态。

  一名新加坡的黄金交易商表示:“实物市场比较疲软,不光是印度和中国,整个地区都是如此。”

  上周中国市场上的金价一度出现贴水,在周五才重新回到了2美元/盎司的升水状态。

  在近期金价大涨中,中国的投资者们也加入到了全球投资者获利了结的行列中。

  印度市场上,金价贴水一度高达53美元/盎司,创下新纪录。

  对新财年预算案中印度政府下调进口关税的预期被认为是印度消费者观望的一大原因。

  自2013年印度政府为减少黄金进口量上调关税以来,该国黄金进口关税一直维持在10%的高水平,此次市场预计将被大幅下调至6%。

  一名孟买的交易商称:“在预算案发布前,交易商都在清仓,几乎不再进口。”

  香港地区和新加坡的金价升水在上周则没有太大变化。

  不过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中国需求的恢复和印度关税的下调可能在本周使得需求对金价有所支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