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资管产品注册规模2700亿

2016年02月29日 07:21    来源: 京华时报     牛颖惠

  上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2015年保险资产管理市场运行报告》显示,2015年全年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共注册保险资产管理产品121只,注册规模2706.13亿元。

  据介绍,在121只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中,注册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42只,规模1027.45亿元;注册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69只,规模1019.68亿元;此外,注册项目资产支持计划5只(194亿元)、股权投资计划5只(465亿元)。

  从注册规模上看,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和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的注册规模相当,占比均接近40%。而重启试点和新规后的项目资产支持计划仍有待发展。

  从变化趋势上看,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增长较快,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规模显著下降。

  保险资管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国力分析称:“从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来看,平均注册规模24.46亿元,平均期限7.17年,平均收益率6.61%。与之相比,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平均规模较小、平均期限较短,分别为14.78亿元和4.95年,平均收益率较高,达到7.25%。”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险资管产品注册规模2700亿

2016-02-29 07:21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