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单身白领投保首选健康险

2016年02月29日 07:2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理财案例】

  京华时报读者姜先生,近期遭遇小区楼道失火,被困家中长达7小时,为此姜先生萌生增加保险保障的念头。姜先生今年29岁,家中独子,尚未结婚。月收入税后2万,月消费4000元,家中有房产。存款10万,部分投资股市,部分投资银行理财,还有一些投资在P2P。

  【保险规划】

  姜先生每月税后收入2万元,建议以自身年收入10%(即2.4万元)为限投资保险。每年可以投资1.2万元商业大病险来弥补医保所不及的部分;另投资1.2万元商业养老险来补充未来退休后的养老金收入。

  在大病险方面,建议姜先生每年投资1.2万元的大病保险,连续投资20年,可以获得40万的保额直至88周岁。这期间最多可以获赔3次轻症赔付(20%保额)与3次重症赔付(100%保额)。如果姜先生直到88岁都未曾支取过任何重症赔付金,还能在88岁时收到40万的退保金用来养老。按照现在的物价水平,这款保险基本能够满足一般的重症患病风险。

  此外,在养老保险部分,建议姜先生每年投资1.2万元的养老险,连续投资20年。可以从60周岁开始每年支取2.4万的养老金,连续领取直到88周岁。对于养老来讲,这部分保险略显不足,但如果现在增加保额,就会使姜先生的生活面临更大压力。建议在今后收入增加后继续补充养老险。

  此外,姜先生还可以考虑投资一部分家庭财产保险。

  【投资规划】

  除去新增的保险支出外,姜先生每月还能积攒下一笔1.8万元的收入。如果姜先生日常工作比较繁忙,建议不要直接投资股市而是投资股票型基金。因为股票投资会占用投资人较多的精力和专业知识,而基金投资则只需一次性对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以及基金投资方向进行调查即可。

  指导专家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珠市口支行客户经理曲观海

  京华时报记者余雪菲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