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ngelaBaby权志龙艾诚等荣登《福布斯》 成30岁以下亚洲领袖

2016年02月29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6年2月25日,美国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发布了“Forbes 30 Under 30” 榜单,众多观众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榜单上,包含韩国欧巴权志龙、少女时代林允儿以及中国演员AngelaBaby、歌手邓紫棋、游泳男神宁泽涛、36氪CEO刘成城,以及华人主持人、艾问传媒创始人艾诚等。

  这是福布斯历史上第一次由美国总部发起,以亚洲作为评选范围的青年人物榜单,囊括了科学、媒体、娱乐、创业等十个领域内30岁以下的创新者和领军人物。1987年出生的哈佛才女艾诚入选,也是此次唯一上榜的华人主持人。

 

  财经名嘴儿炼成记

  对于此次上榜《福布斯》亚洲30岁以下影响力人物,艾诚在微博上自我调侃道:“实属受宠若惊,谢谢大家的包容、帮助和培养之恩,更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面孔会出现并赢得尊敬。”

  这位出生于1987年2月15日的水瓶座姑娘,可谓是如今中国财经界出镜率最高“名嘴儿”,一度频繁亮相博鳌亚洲论坛、APEC、国际金融论坛、全球教育论坛、世博会等财智盛会。再往前,她曾是中央电视台驻纽约财经评论员、世界银行国际金融总公司投资顾问,2012年被世界经济论坛授予“全球杰出青年”称号。

  艾诚此次荣获亚洲30位30岁以下媒体领袖可谓是实至名归,她曾经历过哈佛公共政策、北京大学国际传播学、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以及美国戏剧学院表演系的跨界教育,在美国任职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2014年,艾诚放弃了世界银行的高薪工作和国家电视台主播机会,毅然回国创办了艾问传媒,专注打造“有用、有趣、有料”的人物故事。经过一年多的沉淀,艾问已成为拥有《艾问顶级投资人》、《艾问顶级商界领袖》、《艾问每日人物》等多档上线节目的传媒平台。而艾诚本人也在《经济半小时》《希望英语》(中央电视台)、《烈火真金》(安徽卫视)、《顶尖会面》(吉林卫视)、《第一书记》(广西卫视)、《我知道》(四川卫视)等多家卫视担当主持人和评委导师。

  华丽转身明星投资人

  艾诚坚持每年出版一本财经图书,以艾问十大顶级人物的方式为现实问题提供政策建议,比如2014年出版“关注企业家精神”的《奋斗是一种信仰——艾问顶级商界领袖人生底色》,2015年出版“倡导理性创业“的《创业的常识——艾问顶级投资人之创客法则》。正如她在书中写到,“创业的常识就是喧嚣之后,回归平静,疯狂之外,专注本质”。

  以勤奋著称的艾诚可以说是财经界的“拼命十三娘”,如今她已在主持人、创业者、投资人的多重身份中自由转换。年仅29岁,已成为多家细分领域的顶尖创新企业的核心合伙人,其中包括基因大数据平台“碳云智能”、财经自媒体第一集群“微金科技”、股权投资互联网入口“知投网”等,总估值接近百亿。

  拼才华的良心好榜

  此份榜单一经发布,引发网友热评,“这是是一份拼才华的良心好榜!”。作为上榜的亚洲女性,艾诚说“我的出发点就是谦卑地站在美好的人物身边做一些善良的事情。“其实外界看到的她,只是她做的事情里面很小的部分,而这些你我都不知,比如从大学二年级开始在北京金盏乡支教民工子弟小学,再比如受国家卫计委邀请成为中国妇幼健康大使,再比如她是第一位为支持伊朗解禁而在基什岛公开TEDx演讲《求善始,求善终》的中国女性。

  在国内,人们更多熟悉艾诚的公益身份是中国第一档扶贫卫视节目《第一书记》的主持人和爱心大使。她说“给予就是救赎,慈善才是财富。每周帮助一个年收入不足3000元的国家级贫困村的村民孩子圆梦是我人生最大的荣幸。”据悉,艾诚参与的《第一书记》开启了以中国媒体参与公益的新模式,一直受到国家扶贫部门和广电总局的高度认可。从2014年至今已收到了近百万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参与,累计对接了5000多万元的爱心善款。

  据《福布斯》主办方介绍,这份亚洲版“30名30岁以下青年领袖”(30 Under 30 Asia)的发布意义特殊,也是历史上首次以“改变世界潜力”为标准,从2015年10月起邀请世界各地德艺双馨的国际评委团队,包括李开复、周凯旋、Kenzo创始人高田贤三等,以亚洲为范围的公正评选,并计划于 5月19日在新加坡举行颁奖盛典。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