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急速反弹 关注油气类QDII基金

2016年02月26日 15:07    来源: 和讯基金    

  和讯基金消息 今日,委内瑞拉石油部长确认3月中旬产油国将就稳定油价召开会议,油价急速反弹,目前涨逾2%,布油突破35美元/桶。

  早前有媒体报道,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公司在1月份接连买入美国炼油企业菲利普斯66(PSX)的股票,单月投资规模高达8亿美元。高盛也在近期结束对油气股的看空立场,转而持中性观点。年初以来美股市场上油气股表现突出,多只个股跻身标普500涨幅榜的前列。多家机构表示,油价正在“接近底部”,能源板块出现买入信号。

  上投摩根国际投资部总监张军表示,油价持续低迷了许久,不少油气公司近两年对勘探的投资大幅减少,此时它的生产表现为后继无力,会导致整个石油出现供求关系的大逆转,埋下了石油暴涨的隐患,因此油价到2017年会大概率上行。

  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油气类QDII基金,目前市场上有三只主投原油,分别是华安油气,诺安油气,华宝油气。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油价急速反弹 关注油气类QDII基金

2016-02-26 15:07 来源:和讯基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