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3000亿贷款 助力云南跨越式发展

2016年02月26日 07:4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月21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在昆明签署《支持云南“十三五”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农业银行将根据国家对云南省实施的战略规划和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向云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产业、扶贫攻坚等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助力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

  近几年,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云南正从边缘地区和“末梢”变为开放前沿和辐射中心,战略地位日益凸显。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农业银行紧紧把握发展机遇。在“十三五”期间,中国农业银行愿与云南省携手探索政银合作新模式,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国家产业政策,云南省地方区域特点,在能源、矿业及有色金属、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产业、高原特色农业、扶贫攻坚、民生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产业,优先予以支持。并积极服务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金融服务中心建设,共同做好金融创新开放大文章,不断扩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产品,为重点项目和产业提供全面的金融产品和优质服务,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初,农行云南省分行加大信贷投放、创新融资模式、完善金融服务,着实抢抓机遇,紧紧围绕云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支持“五网”建设、高原特色产业、扶贫攻坚等产业发展,截至1月末,农行云南省分行在云南公路建设、昆明轨道交通、水利工程、扶贫攻坚等新发放贷款50.5亿元,为云南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梁志强)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