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账户安全险春节投保量增长4倍

2016年02月26日 07:39    来源: 北京晨报     杨奕

  随着网上支付交易逐渐被接受,账户资金的保障需求增多,针对个人客户的账户安全险走红。数据显示,支付宝账户安全险投保量在春节期间同比增长4倍,有超过978万人成为新“保民”。在账户安全险的赔付案例中,信息泄露、木马病毒和假冒熟人最容易造成被盗。

  昨日,上线一年多的蚂蚁金服首次对外公布了账户安全险数据。截至目前,账户安全险的投保用户数接近1.2亿,所有投保账户安全险的用户被盗案例100%实现了保险理赔。从报案到完成赔付的平均时间是24小时,其中32%的用户在1小时内完成理赔,近一半的用户在6小时内完成理赔。支付宝账户资金损失的发生概率远远低于百万分之一。

  账户安全险投保用户迅猛增长,与小额、低门槛和便捷的理赔有很大关系。据了解,保险公司借助蚂蚁金服提供的数据,可实时计算每位用户的保费,实现个性化动态定价,不同用户的保费价格与其账户价值、行为习惯等相关,目前保费价格在0.88元至2.88元之间。根据支付宝账户安全险的投保约定,支付宝余额、余额宝、快捷支付被他人盗用,均属于账户安全险的保障范围,手机丢失和电脑中毒导致的账户资金损失,保险公司也会进行相应的赔付。最高可赔付100万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