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银行:预算前夕印度黄金需求疲弱 ETF填补空缺

2016年02月26日 07:34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在周四(2月25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在印度国家预算出台之前,印度黄金需求疲软但黄金ETF强劲的需求填补了空缺。印度是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之一,“衡量印度黄金需求最好的参照指标是印度主要黄金交易中心与世界金价相比的本地黄金的升水。”

  汇丰称,周三印度黄金折扣在很多地方高达30美元,这表明了需求有限。“这部分原因也可能是预期下周预算发布将会削减10%的黄金进口。削减是不是意味着政府愿意减少,抑或是将关税维持在一定水平,这都不是很清楚,但削减有助于黄金需求反弹。目前黄金ETF的需求已经抵消了印度黄金需求的疲软。ETF累积的程度将会拖延或推升黄金的上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