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集安瑞科“圣达因”开发新品拓市场 LNG双金属全容罐产品全球首创

2016年02月25日 07:2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春莲

  2016年2月份,中集安瑞科旗下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下称 中集安瑞科“圣达因”)连获山西省两个项目的万方LNG双金属全容罐(双层不锈钢全容罐)的订单。该订单产品将是国内外首创的LNG双层不锈钢全容罐产品。这标志着中集安瑞科将全面进入LNG双金属全容罐领域并成为该领域的先行者。

  据悉,2015年受国际油价影响,国内LNG市场收到巨大冲击,LNG大型储罐业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艰难。而在安全规范上,新的《GB50183石油天然气工程设计防火规范》对LNG大型储罐防火间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规范为强制性执行标准,无论是双层不锈钢金属全容罐还是单容罐产品,都必须严格遵守该规范标准。在土地供应日益紧张的当前,原先LNG单容罐的设计及制造已然无法满足客户需求。为了迎接新规范的落实,中集安瑞科“圣达因”未雨绸缪,提前一年时间就开展双金属全容罐的研发。最终,中集安瑞科“圣达因”在新规范地前,首先顺利完成了双层金属全容罐及三层金属全容罐的技术研发与储备,并共计申请了5项专利,专利主要涵盖双金属全容罐总体结构和局部结构的核心技术。

  中集安瑞科“圣达因”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LNG单容罐相比,双金属全容罐的次容器材质为不锈钢,具有抗低温、阻挡低温液体(LNG)外漏的优点。单容储罐为防止低温液体(LNG)外漏,需在单容罐四周建造围堰,而全容罐则大大节约了用地。目前,国外在LNG全容罐方面无双金属结构的应用, LNG全容罐产品主要以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为主。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的市场尤其是山西、内蒙古等LNG项目建设热点地区都是以全容罐(并不局限双层不锈钢金属全容罐)为主,因此,国内将大范围对全容罐进行开发和应用。

  不可否认,中集安瑞科“圣达因”此次双层不锈钢金属全容罐业务的开展,将为其抢占LNG全容罐市场获得先机;与此同时,也将进一步拓宽国内制造在该领域全球市场的供给能力,引领与推动行业的发展与技术的进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