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事件驱动型私募1月近九成亏损 整体收益下跌逾12%

2016年02月24日 10:01    来源: 中国网    

  1月份中国对冲基金事件驱动策略收益排行榜发布,纳入统计排名的204只事件驱动策略产品整体收益下跌12.7%。高达87.25%的产品录得负收益,其中有6只产品净值接近“腰斩”,整体受伤不浅。收益最高的是和熙投资旗下“和熙并购5号”,月收益为1.46%。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1月共有204只事件驱动策略产品纳入统计排名,平均月收益为-12.70%,但大幅跑赢了同期大盘。

  上述204只产品中,高达178只产品1月录得负收益,占比为87.25%。其中有41只产品跌幅甚至超过同期大盘。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些纳入统计的产品中,绝大多数为定增产品——即有锁定期限制,所以不能通过卖出进行风险控制,从而造成了被动挨打局面。

  对比之下,1月份实现能实现正收益的事件驱动策略产品则只有26只,占比不到二成。并且这26只产品也仅是刚好保住本金而已,并未实现较大盈利。

  1月收益最高的事件驱动策略产品收益为1.46%,由和熙投资旗下“和熙并购5号”夺得。

  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3月24日,通过自主通道发行,专注于做并购重组等事件驱动投资。该产品最新净值为1.044元,意味着该产品自成立运行至今,收益为4.40%,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则下跌25.85%,表现优异。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