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H股ETF份额半年翻三倍

2016年02月24日 08:55    来源: 证券时报    

  低市盈率是价值投资者追求的理想标的,香港H股指数作为全球市盈率最低的主流指数之一,近期静态市盈率低至5倍,激发了H股ETF的投资热潮。

  作为国内跟踪港股市场最大的ETF产品——易方达H股ETF(510900)在短短半年多时间里从20亿份激增到了79.92亿份,份额翻了3倍。

  上交所网站信息显示,2015年8月3日易方达H股ETF为20.56亿份,管理份额震荡上升,12月7日突破了40亿份,比8月初的份额翻了一番;2016年1月12日和2月4日分别突破了60亿份和70亿份,2月22日最新份额逼近80亿份,显示出资金持续流入易方达H股ETF。

  香港H股指数成分股为在港上市的大型国企股,大部分为A股和H股同时上市,H股股价普遍大幅低于A股股价,目前恒生AH溢价指数在140左右,这就意味着A股平均股价比同一股票的港股平均高出40%,较大的价差吸引投资者积极配置H股ETF。从估值水平来看, H股指数在2016年1月中旬以来的市盈率在5~6倍之间。WIND统计显示,2月15日H股指数的静态市盈率为5.6倍,静态市净率为0.75倍,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都在全球主流股市中具投资价值。

  对股民来说,投资易方达H股ETF还要关注产品流动性和交易规则。该产品2016年以来的日均成交量超过4亿份,是国内成交量最大的五大股票类ETF之一。

  在交易规则上,该基金已实现T+0交易,可单日循环多次买卖;同时H股ETF已经进入融资融券标的,可以在很低的折溢价率水平上,精准实现杠杆投资。

  对其他投资者来说,可以通过易方达H股ETF联接基金(110031)分享H股指数投资的机会,该产品90%以上资产投资于易方达H股ETF,业绩基准为95%H股指数+5%活期存款利率(税后),在银行渠道、基金公司网上渠道均可投资。

  (杜志鑫)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易方达H股ETF份额半年翻三倍

2016-02-24 08:55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