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评级机构警告英国脱欧风险

2016年02月24日 07: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近日针对英国脱离欧盟公投及其后果做出警告,表示若英国脱欧,将对该国的评级构成负面影响。

  英国将在6月23日就是否保留欧盟成员国资格举行全民公决,这将成为决定英欧关系的关键性事件。

  穆迪表示,倘若公投结果显示英国将脱离欧盟,那么该机构或会对英国做出主权信用评级下调的决定,因为英国脱欧造成的成本要比其带来的经济收益要大。惠誉则表示,英国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将会削弱企业信心,减少资本支出特别是长期投资。

  穆迪称,如果脱欧,英国政策制定者的压力会倍增,因为他们将和欧盟以及其他国家与地区进行程序繁琐、费力费时的再次协商,这不仅涉及贸易领域,还将包括监管以及移民等其他政策。

  惠誉认为,即使在英国脱欧的假设下,英国和欧盟能够制定出紧急政策来避免其给市场和经济带来的巨大冲击,但是负面影响终究不能避免。

  目前,穆迪对英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为Aa1,惠誉给出的评级为AA+,均为第二高的信用评级。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