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交易所将推人民币外汇期货及人民币黄金合约

2016年02月24日 07:38    来源: FX168网站    

  在力图加深与中国内地联系之际,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周二(2月23日)表示,港交所将推出人民币相关的外汇期货,以及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产品。

  李小加当天在香港举行的一场会议上称,新产品将涵盖人民币兑日元、欧元、印尼盾和马来西亚令吉汇率。他还表示港交所正研究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合约。

  李小加称,希望这类外汇工具能为中国营造一套离岸交易生态系统,港交所已有的人民币-美元期货产品目前交易极其旺盛且规模很大。

  香港交易所于今年1月公布与内地扩大联系的三年计划,包括推出更多人民币产品,以及开创允许内地投资者参与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系统。

  目前港交所正力图抓住离岸资管机构希望投资内地资产,以及内地投资者希望投资海外市场所带来的机会。沪港通已于2014年11月开闸,深港通原本预计会于去年开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香港交易所将推人民币外汇期货及人民币黄金合约

2016-02-24 07:38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