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让反弹飞

2016年02月23日 09: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节后一周,A股受节日期间外围冲击低开后稳步反弹,主要股指普遍上涨。其中,中小盘股指涨幅较大,偏大盘股指涨幅稍小,其中中证500上涨5.6%,领涨其他指数。市场风格分化明显,中小盘、中高估值与轻资产风格涨幅居前,大盘、低估值与重资产风格涨幅较小。

   大类行业方面,科技与周期板块涨幅领先,消费涨幅居中,金融地产涨幅居后。海外经济方面:大类资产显示风险偏好趋于提升。不排除阶段性出现欧美货币政策分化出现收敛的可能:美联储3月不加息,叠加欧日3月可能加码宽松,这就与非常类似15年9月底-10月的情形:美联储9月按兵不动,于此同时欧日年底宽松预期加大。其原因当时与当前亦十分类似:人民币汇率意外贬值,及油价暴跌。国内经济方面:数字上的亮点来自1月信贷巨幅扩张。我们认为其主要驱动是稳增长,而非信贷需求回暖或者外债置换;市场上周对此反映积极,但信贷后续表现需要密切跟踪。另值得关注的是,制造业或在政策加码的情况下出现企稳复苏的势头。1月份PPI同比下降5.3%,但相比上月下降幅度有所收窄。由于受到春节的影响,制造业活动理应有所放缓,但制造业PPI的表现依然有所改善,显示制造业有企稳复苏的势头,未来复苏是否具有持续性仍需观察。其他舆情方面,政府在传媒方面的管制、内容审查可能会进一步收紧。证监会领导更换,从历史来看总体利多A股表现。落实到操作上,大势上继续看好本周反弹,基于几点理由,1、海外风险偏好回升;3、汇率压力进一步减轻;3、市场人气开始恢复;4、证监会人事变动会刺激短期市场表现。行业看多轻工制造、计算机、电子元器件、传媒和煤炭。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