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退欧风险推动黄金需求 交易平台英国投资者大增

2016年02月23日 07:32    来源: FX168网站    

  近期英国退欧的话题成为了市场焦点,尽管上周英国和欧盟达成协议,但随着上周日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态支持英国脱离欧盟,这增加了英国选民6月公投赞成脱欧的可能性。

  在英国退欧风险出现的情况下,黄金市场也会受到一些影响。

  全球最大在线实物黄金交易平台BullionVault数据显示,英国投资者们对避险的需求在增加,其黄金买入量出现了明显的上升。

  该机构表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更为年轻的英国人买入黄金的数量也出现了显著增加。

  当然,黄金买盘的增加很大程度上也受到了今年以来股市表现疲软的推动,但另一方面,该机构指出,投资者们对英镑和英国FTSE股指后市表现的担忧。

  今年在全球市场动荡之下,该平台的新账户开启量较去年日均水平增加了60%。

  Bullion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表示,英国新用户的增加是最为显眼的。

  该平台数据显示,英国用户的黄金买盘量较去年日均水平高出了89%,也比全世界用户均值高出43%。

  2月中,英国新用户的平均黄金和白银持有价值在8600英镑左右,较过去12个月均值高出了73%。

  

  (BullionVault日均新增投资者来源)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