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兴精工定增超15亿 加码移动通信产业

2016年02月22日 06:5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查道坤

  2月初停牌的春兴精工(002547,SZ),在2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9.5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7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新建年产移动通信射频器件115万套生产项目;新建年产智能互联设备精密结构件470万件生产项目;增资春兴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补充流动资金。

  对此,春兴精工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步骤。新建年产移动通信射频器件115万套生产项目的目的是抓住全球和中国LTE建设的机遇,扩大移动通信射频器件的产能。同时,公司将充分利用和发挥通信设备铝合金结构件加工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深化产业链垂直整合。

  公司实控人不变

  春兴精工发布的定增方案显示,本次募集的资金中,5.88亿元拟投入新建年产移动通信射频器件115万套生产项目,该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常熟春兴负责实施。项目建设在常熟春兴位于江苏省常熟市尚湖镇翁家庄工业园的新购土地上。项目建成后,新增滤波器系列产品115万套/年的生产能力,其中TD-LTE滤波器系列产品38万套、FDD-LTE滤波器系列产品38万套、GSM滤波器系列产品22万套、CDMA滤波器系列产品17万套。

  此外,上述方案还表示,2.82亿元拟投入新建年产智能互联设备精密结构件470万件生产项目。项目由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常熟春兴负责实施。项目建设在常熟春兴位于江苏省常熟市尚湖镇翁家庄工业园的新购土地上。项目建成后,新增年产智能手机铝合金一体成型结构件产品70万件、智能手机铝合金精密压铸结构件产品50万件、智能手机铝合金精密冲压结构件产品90万件、笔记本电脑镁铝合金精密压铸外饰件产品110万件和智能互联设备镁合金精密压铸支架件产品150万件的生产能力;4亿元拟增资春兴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通过增加春兴租赁的资本金,拓展公司融资租赁业务,进一步提升为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融资租赁等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春兴租赁成立于2014年底,注册资本为1.80亿元。客户分为产业链客户群和市场客户群,根据春兴租赁的业务经营计划,未来3年春兴租赁将加大融资租赁业务的投放金额。此外,本次定增的3亿元拟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行前,截至本预案公告之日,自然人孙洁晓持有公司43.81%的股权,其配偶袁静持有公司4.77%的股权,孙洁晓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按本次发行数量的上限1.65亿股计算,孙洁晓将持有公司37.67%的股权,袁静将持有公司4.10%的股权,孙洁晓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培育利润增长点

  对于此次定增,春兴精工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及公司未来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实施后,能够进一步扩大公司主营业务规模,提升盈利水平,培育利润增长点,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

  此外,春兴精工在回应记者采访时表示,定增项目实施之后,将进一步提高移动通信射频器件、消费电子轻金属结构件等产业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扩大融资租赁的业务规模,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扩大公司资产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业务范围保持不变。

  对此,有分析师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精密铝合金、镁合金结构件与通信射频器件制造与服务供应商,公司在巩固发展通信、汽车、消费电子三大行业主营业务的同时,还大力开拓和发展了特别是安防、军工与医疗等新业务,“春兴精工定增将为公司发展助力,其中在市场与业务方面,公司实施贴近市场、贴近客户的全球化发展战略,在巩固和扩大现有客户群市场份额的同时,在行业上积极实施向相关行业的差异化发展战略。”

  此外,券商行业分析师宋昕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在去年6月以7.65亿元资金收购安投融51%股权,切入互联网金融产业之后,春兴精工就宣布开始向互联网公司转型。此次定增募投的项目,也是与互联网产业结合,在一方面加速了公司向互联网公司转型的步伐。”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春兴精工定增超15亿 加码移动通信产业

2016-02-22 06: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