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工作日均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2016年02月19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果静

  经济日报北京2月19日讯(记者陈果静)中国人民银行18日发布公告称,为完善公开市场操作机制,提高公开市场操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央行决定延续前期增加公开市场操作频率的有关安排。即日起,根据货币政策调控需要,原则上每个工作日均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如因市场需求不足等原因未开展操作,也将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予以说明。

  今年1月28日,央行发布关于春节前后临时增加公开市场操作场次的通知表示,为做好春节前后流动性管理工作,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加春节前后公开市场操作场次。从1月29日起至2月19日,除了周二、周四常规操作外,其他工作日均正常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