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钻石价格为何走低

2016年02月18日 14:18    来源: 德国南意志报    

  去年以来毛坯钻石价格已下降约五分之一,预期接下来几个月将进一步下降。原因有以下:

  全球范围内,原材料价格最近下降,铜、煤、油。钻石市场还好,但是价格也有所下降。钻石价格下降还有一个原因,全球经济放慢需求减少。

  由于油价下跌,德比尔斯公司已经削减资金。2016年以来市场上有较少的宝石,上市公司如俄罗斯阿尔罗萨公司也减少了宝石一半以上市场,排名第三的资源公司力拓占十分之一市场份额。

  直到世纪之交,戴比尔斯公司几乎占有一定钻石市场,该集团成立于1888年,其它宝石公司经销商,如美国卡特尔,在2012年钻石淘金成为了英美集团一部分,大股东接受德国奥本海默家族的大约85%股份。戴尔比斯公司在全球扩张。

  然而,面对全球市场需求减少,全球最大钻石原料供应商戴比尔斯公司减少供应。不少投资者和消费者认为,钻石有保值、增值功能,然而,近一年多来,钻石价格走低。世界各地珠宝爱好者收集钻石,珠宝世界中,很多人把钻石当作一种象征,也被用做结婚订戒。

  戴比尔斯公司每年选许多经销商,如非洲南部博茨瓦纳,到目前为止,戴比尔斯公司给许多富人供应钻石,公司收入也是热火朝天,现在,公司希望公布这些细节,有助于恢复市场,防止漫天要价。上周,戴比尔斯作了今年首次销售,除了降低价格,而且减少供应。

  首先,消费者需求减少。其次,钻石公司为了降低支出与成本,只能薄利经营。第三,钻石公司有更严格信贷标准。近一年多来钻石价格走低,由于资金趋紧、需求不强等因素影响。戴比尔斯公司最近给公布销售,希望阻止市场疯狂炒作。

  综合以上:

  第一,钻石价格走低,主要因素是需求减少。

  第二,原材料成本降低,奢侈品市场整体需求大幅减少。

  第三,由于资金趋紧、需求不强,钻石价格近一年走低。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