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猴年开局不利 8只QDII基金海外捞金“触礁”

2016年02月16日 09:4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春节期间,全球外围市场风高浪急,与此同时,海外淘宝的QDII基金也陷入亏损漩涡之中。

  《号外财经网》发现,在香港在连续停市5天后,在猴年首个交易日便出现大跌,最多曾跌超过800点,全日收市仍大跌742点,跌幅达到3.86%,是自1994年以来最差的农历新年开市表现。到2月12日,当所有人都预计港股有可能出现反弹的时候,港股继续下挫,最终港股下挫226点,跌幅达到1.22%,最终收报18319点,盘中低见18278点,创下2012年6月以来的低位。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晚间,8只港股QDII基金领跌。

  其中,银华基金旗下的H股B,2月11日以来下跌8.38%,单位净值年内累计涨跌幅由春节前的-38.47%扩大至-43.62%;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恒生B,2月11日以来下跌5.95%,年内累计涨跌幅由春节前的-24.51%扩大至-29.00%;嘉实基金旗下的恒生H股,2月11日以来下跌2.53%,年内累计涨跌幅由春节前的-16.27%扩大至-18.39%。

  此外,华夏基金旗下的恒生ETF、华夏恒生ETF联接、华夏恒生ETF联接(美元现汇)、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2月11日以来的回报率分别为-2.35%、-2.19%、-1.90%、-0.88%;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添富恒生同期回报率为-2.29%。

  《号外财经网》进一步统计发现,截至昨日,132只QDII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为-8.78%,有119只占比超过九成的QDII基金亏损。其中,H股B、恒生B等6只QDII基金年内回报率跌幅超过20%;另有52只跌幅超过10%。

  “从历史表现来看,QDII基金整体为投资者提供的收益十分有限,甚而大约有一半的QDII基金自成立至今仍处于亏损状态,这表明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的海外投资配置能力十分有限。”有基金分析师认为,港股或继续延续跌势,让原本就被外界称为“价值洼地”的港股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增大,不过,目前全球市场都很难见到曙光,投资者要慎重“捞底”。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