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omex期金净多头头寸增至三个月最高 金价盘整空头受限

2016年02月16日 07:39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黄金市场经历了大幅上涨,而事实上,在此之前,从期金市场的持仓即可看出金价上涨背后的推动。

  CFTC数据显示,2月9日结束当周,Comex期金多头头寸增加20439手至121059手,同期空头头寸下降11107手,净多头头寸达到了60636手。

  此次Comex期金的净多头头寸是三个月最高水平,今年年初的净空头头寸似乎已经远去。

  尽管上周金价的暴涨让一些分析师认为基础不稳,但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从期金持仓来看,避险需求推动的金价涨势还将继续。

  Incrementum AG基金经理Ronald-Peter Stoeferle表示,此前那些没能进入黄金市场的基金目前都在着急进场。

  Stoeferle表示:“基金都急于进场,会逢低买入。”

  瑞银(UBS)则表示,金价进入盘整将是毫不意外的,期金的净多头头寸会有所下降,但该行也表示,逢低买入会使得空头头寸受到限制。

  瑞银称:“空头在金价这样的水平下也不会愿意太过做空,因为整个金融市场有大量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