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菱分析师:负利率担忧推动金价走高 黄金成对冲选择

2016年02月16日 07:37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四金价大涨之后,周五(2月12日)出现了回落,自一年都搞点回落至1240美元/盎司下方。

  三菱(Mitsubishi)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过去几个交易日金价的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到市场对全球各国央行可能负利率担忧的推动。”

  今年以来,已经有日本央行和瑞典央行加入了负利率阵营。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称,未来经济确实存在衰退的可能性,但任何年份都有可能面临这一问题。她还表示美联储正在研究,如果经济形势恶化,负利率是否对经济有帮助,不排除实施可能性。

  Butler表示:“负利率会有效的降低黄金的持有成本,而在债券收益率的下降中,黄金成为了对冲选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