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猴年首只新股上市首日即“秒停”

南方传媒昨日涨幅44.05%
2016年02月16日 07:2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猴年A股首秀表现不尽完美,并未影响南方传媒上市首日的表现,该股开盘即因达到涨幅限制被秒停,报收8.83元。

  南方传媒昨天登陆上交所,作为广东省级文化企业整体上市第一股。身披猴年首只新股战袍亮相的南方传媒上市首日表现不负众望,该股在集合竞价阶段涨幅达20.7%,开盘即迅速封至涨幅上限,报8.83元/股,涨幅44.05%,被交易所实施临停。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南方传媒是广东省第一家实现整体股份制改造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此次南方传媒在上交所挂牌上市,顺理成章成为广东省级文化企业整体上市的第一股。南方传媒本次以6.13元/股发行的1.6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0.64%。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共投向品牌图书出版项目、连锁门店升级改造等5个项目。

  兴业证券认为,数字出版为传统出版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南方传媒IPO将为自身抢得先机。根据公司披露信息显示,公司在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4.66亿元,同比增长2.27%;实现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15.71%。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