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保本“军团”再添新成员 招商安德保本15日起发行

2016年02月15日 15:56    来源: CE.cn    

  2016年以来,股市波动加剧,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作为“牛市能涨、熊市可守、猴市稳健”的保本基金正成为年初投资者争相关注的热门理财品种。在此背景下,招商基金2月15日推出旗下的第七只保本基金同时也是旗下第三只采用触发式机制的保本基金——招商安德保本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招商安德保本,基金代码:002389),以满足投资者投资保本基金的理财需求,投资者可以通过各大银行、券商网点及招商基金直销渠道进行认购。 

  据悉,与去年年底刚刚成立的招商境远、招商安弘一脉相承,此次发行的招商安德保本在产品设计上同样采用了触发式保本机制,在兼顾投资安全性的同时增强了产品的流动性机能。具体而言,就是在招商安德保本运作期间,如果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当期保本周期18%的触发收益率,则提前到期。这一设计制度的安排使得产品在流动性和安全性上都做了不小的优化。在市场向好时,投资者有较强的流动性需求,该机制能让投资者以零赎回费赎回基金并投资其他品种,满足流动性需求;当指数冲高,市场容易出现震荡时,投资者的既得盈利有受损风险,该机制可以使投资者在受损风险发生前及时锁定既得盈利。 

  据了解,招商基金保本管理团队有着丰富的固定收益管理经验并取得了出色的管理业绩。其中,招商安达基金在第一个保本期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29.30%,同类排名1/11;招商安盈保本基金在第一个保本期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36.50%,同类排名9/16,显示出不俗的管理实力。而成立不久的招商境远保本基金和招商安弘保本基金在近期的深蹲行情中,基金净值始终保持在1元面值之上,体现出很强的抗跌性和优异的风险管理能力。 

  拟任基金经理马龙投研经验丰富,其从事宏观经济、债券市场策略研究工作超过6年,管理的多只固定收益产品业绩优良。理财人士指出,当前保本基金销售火爆,一方面是迎合了低风险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另一方面,在A股深度调整之后,未来股票有望出现估值修复机会,权益类市场也迎来建仓良机,保本基金可以分享股市红利。作为“保本世家”发行的升级版保本产品,招商安德保本混合基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招商保本“军团”再添新成员 招商安德保本15日起发行

2016-02-15 15:5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