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周涨5.5% 录得2011年以来最佳周度表现

2016年02月15日 0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微跌,前一交易日飙涨5%,在录得逾七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后受压于获利回吐,但黄金仍将实现四年来最佳周度表现,因投资者涌入避险资产。

  2007 GMT,现货金下跌0.7%,报每盎司1,238.36美元,但本周上涨5.5%,势将连续第四周上涨,并录得2011年10月以来最大周度涨幅。周四金价狂涨5.3%,至一年高位1,260.60美元。

  美国4月期金收跌0.7%,报每盎司1,239.40美元,本周有望上涨7.1%,为2008年12月以来最大的周度涨幅。

  “今天有一点修正回调,有一些获利回吐,”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称。

  “交易员稍事休息,重新评估现阶段该如何操作,”Haberkorn称,他还表示预计市场在稍事整理之后,还将上涨。

  交易员称,金价持续反弹的前景好于多年来的任何时候。

  “未来几周金价可能上探1,260美元甚至1,300美元,但如果出现一些获利了结,我也不会感到意外,”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称。

  美国和欧洲股市反弹,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令人欣慰,提振市场人气。美元上涨也压制金价。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周四增2%,为2015年12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增幅。

  现货银下跌0.3%,报每盎司15.70美元,低于周四触及的15.95美元的三个月高位。

  现货铂金微跌0.1%,至956.04美元,周四曾升至去年11月以来最高。现货钯金涨0.2%,报522.22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