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0余件辽代贵妃墓葬被盗文物被追回

2016年02月06日 08: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2月2日从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公安和文物部门通力合作成功追缴回辽代贵妃墓葬被盗文物,共追缴文物100余件,抓获犯罪分子11人。

  据介绍,2015年6月2日晚,多伦县公安局、文物局接到蔡木山铁公泡子村村民报案,称有人在此地盗挖古墓。多伦县文物和公安部门立即对此案展 开调查,同时向锡林郭勒盟文体新广局(文物局)报案,锡林郭勒盟文体新广局(文物局)立即向自治区文物局报告了案情。2015年12月23日,在河南省境 内将最后一批犯罪分子抓获。并追缴回瓷罐1个、瓷碗1个、玉腰带4块、银盒1个和若干金扣等不知名小件。经自治区文物鉴定委员会的专家鉴定,这次追缴的文 物和考古发掘出土的文物都被鉴定为一级文物,这在我区近几年出土的辽代文物中属于精品和极品。而此次被盗挖的墓葬就是日后被证实是我国首次发现的辽代贵妃 墓葬。(记者 李 丽)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