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雨露:积极稳妥开展中央和地方国库现金管理

2016年02月05日 16: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1月29日,人民银行召开了2016年全国国库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国库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国库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国库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并研究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雨露表示,“十二五”期间,面对国际国内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全国各级国库坚持安全高效、需求导向、依法监督、科学创新和协调发展的原则,初步建成了资金运行安全稳定、收支效率明显提升、现金管理能力持续增强、服务决策成效显著、履职环境不断优化的现代化服务型国库。

  陈雨露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国家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新形势下,国库发展也将步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巩固深化国库发展成果,拓展建设现代化服务型国库的广度和深度;另一方面,要直面挑战,全面体现经理国库的本质要求,全面履行经理国库的法定职责,将“全面经理国库”作为“十三五”时期国库工作的总目标和总要求。

  陈雨露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做好2016年各项工作对于实现“十三五”的各项目标非常重要,要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继续坚守国库资金安全和国库信息系统运行安全“两条底线”;二是进一步加强国库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三是积极稳妥开展中央和地方国库现金管理;四是进一步提升国库调研分析水平。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