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闲钱不能闲 今天搭理财末班车春节可享收益

2016年02月05日 08:44    来源: 广州日报    

持币

有些春节专属产品春节无收益 投资者要注意甄别

 

  人放假了钱不能放假,这闲置资金该如何钱生钱呢?理财分析师支招,对于持币过节的投资者,今天还可搭上短期产品的末班车,以享长假的收益。不过投资者也要注意,银行传统理财产品募集期纷纷延长,包括货币基金在内的不少产品,今天购买也要等到节后才起息。

  部分短期产品春节有收益

  银率网理财分析师闫自杰表示,对于持币过节的老百姓,一方面想有点收益,另一方面节后又想快速提现,如果2月4日15:00前资金还没有做投资安排,今天选择银行理财最划算。

  闫自杰支招,七天通知存款和智能存款产品是比较理想的选择,资金灵活性最高,如果有开通电子银行,节假日内不影响投资和支取。如去网点柜台,大部分银行网点会持续营业至2月7日中午,甚至有部分网点是到下午下班的,且年后开始营业较早,因此流动性是最高的。

  不少银行的开放式理财产品今明两天仍能购买,且春节起息。以招商银行当日可起息的招朝金系列产品为例,2月6日16:30以前买入均可起息,年化收益率达3.4%。中信银行开放式理财在近期上调25bp,共赢周周赢(大众版)5万元起收益上调至3.85%,6日15:30前购买节前起息。

  部分券商还破例,今天15:00前购买春节也能起息。平安证券一款开放型理财产品,平常周五15:00前购买要等下一个工作日才起息,但此次破例,今天15:00前购买春节也能享收益,认购金额1000元起,过去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58%。

  提醒

  1

  大多银行理财产品募集期延长

  如今的银行理财收益是越来越低了,前阵子一度跌入了3时代。不过春节临近,各大银行的流动性在此时也略为紧张,不少较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在近日也浮现了出来。记者了解发现,多家银行在售的产品,收益率几乎都在4%~5%左右。

  而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广东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3%,较之前一周上升0.07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26天。本周广东地区共67款人民币理财产品预售。

  目前部分银行已推出春节专属的理财产品了,不保本保息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大约在5%左右,保本保息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大约在4%左右,比平常的收益略高一些,起购金额5万元、10万元不等。

  不过,记者发现,多款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在节前开始发售,但是要到节后才能计息,募集期很长。银率网的数据库显示,如果是今天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仅有一款是春节有利息的,其他大部分的起息日期都在春节假期之后。

  比如某国有银行目前在售的一款理财产品,募集期长达15天,从2月1日到2月15日,投资期只有38天,如果1日就购买了这款产品,则资金实际占用时间为53天。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2%~4.4%,但实际收益率却不到4%。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提醒投资者,如果产品期限过短的话,则产品的实际收益就会被拉低。投资者一定要警惕募集期过长、投资期过短的产品要慎投。

  银率网理财分析师闫自杰指出,如果募集期跨越春节期间的话,那么高收益也被募集期的活期收益拉低,那样的话,节后选择产品也无妨。

  提醒

  2

  互联网货基今存入春节无收益

  春节期间,花钱的地方比较多,如果觉得银行理财流动性较差,可以选择一些短期产品。

  余额宝等宝类产品已风光不再,据银率网数据显示,昨日宝类理财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仅为2.97%。且货币基金在第二个工作日开始计息,而且基金公司周末不受理业务,如果2月4日15:00之前没有购买,就不要再购买了,2月5日购买的话,份额确认要到2月15日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人闲钱不能闲 今天搭理财末班车春节可享收益

2016-02-05 08:4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