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业首次参与利率互换交易 易方达固收开先河

2016年02月05日 08: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月3日,易方达基金旗下的一只固定收益产品完成中国基金行业的首笔利率互换交易,标志着管理20万亿资产规模的基金行业正式进入银行间利率互换交易市场。

  利率互换指的是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按约定的名义本金,交换不同计息方式产生的利息的交易。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的不断深入,资产管理行业对管理利率风险的需求日益紧迫。受限于非法人主体地位难以参与传统授信交易,基金行业一直无法进入利率互换市场。

  随着基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产品管理规模迅速增长,其在债券市场的影响力也随之增强。利率互换作为成熟市场常用的利率风险管理手段,必将成为国内基金管理公司重要的投资工具。而基金公司加入利率互换市场后,也会形成更多差异化投资策略,使利率互换市场成交更加活跃。

  易方达基金具有国内领先的固定收益综合管理实力,此次易方达旗下固定收益产品能够完成首单基金业利率互换交易,更是其创新能力的体现。通过参与利率互换交易,将进一步完善易方达固定收益产品线建设。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业首次参与利率互换交易 易方达固收开先河

2016-02-05 08: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